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拉加德:欧洲经济恐将在下两个季度停滞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09月09日 07:37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接下来欧央行将基于数据进一步加息,不过加息75基点不会成为常态
拉加德表示,加息75基点是欧元区从高度宽松向通胀回落至2%目标值过渡的重要一步。未来的加息选择将继续依赖于数据。欧央行可能会在2—5次会议上选择加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9月8日晚间,在欧央行宣布再75基点后,欧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于货币政策声明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称因通胀太高,且预计长时间保持在目标值上,欧央行将进一步加息,不过加息75基点不会成为常态。

  拉加德讲话结束后,本在加息决定宣布后扩大跌幅的欧股探底回升,截至9月8日收盘,欧股主要指数多数翻红,富时100指数涨0.33%,法国CAC40指数涨0.33%,德国DAX指数微跌0.09%。欧元兑美元在利率决议公布后一度短线下挫,但随着讲话结束再度跳涨,现报1.0005。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