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反弹千点收复7.15关口 美元后续走势何为关键

文|财新 王晶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09月29日 07:00
除了观察美联储加息的进程,能源价格作为通胀推手和强势美元的影子助攻,也有很强的指向意义
近期人民币出现因美元指数上涨而贬值,在9月15日破7之后,离岸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连续数个交易日跟随美元指数迅速走高,不到两周就突破了7.2。

  【财新网】在英国央行紧急救市后,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美元指数大幅回撤,从最高114.79直线回落到112.7左右,离岸人民币也因此大幅升值,截至北京时间9月29日早上6点左右,美元兑人民币(离岸)报7.1556,较前一交易日低点上涨逾1000个基点。

  9月28日,在美元指数连续数个交易日走高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再度跌破7.2,离岸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当天下午最高触及7.2672元。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英国央行宣布无上限购债救市。原本它计划在9月22日之后尽快开始缩表,但在英国大规模减税政策扰动英镑暴跌、英国国债收益率大幅飙升后,不得不宣布临时购买英国长期国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