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研究:验血可以预测长新冠?|大流行手记(9月28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9月29日 10:02
研究称新冠感染后人体血液蛋白质水平的异常情况或与新冠长期症状严重程度相关。新冠大流行促使全球焦虑和抑郁患病率增加了25%,世卫呼吁关注新冠下“打工人”的精神健康
当地时间2022年1月25日,韩国京畿道,医务人员在新冠诊疗室里为一位新冠患者抽血。一项小规模研究显示,感染新冠后,人们血液蛋白质水平的异常情况或与其新冠长期症状的严重程度有关。图: Jung Yeon-je/视觉中国

  【财新网】什么样的人可能遭遇“长新冠”?《柳叶刀》新研究揭示以血液检测预测长新冠的可能:一项小规模研究显示,感染新冠后,人们血液蛋白质水平的异常情况或与其新冠长期症状的严重程度有关。

  该研究由伦敦大学学院大奥蒙德街儿童健康研究所团队发表在《柳叶刀》子刊《电子临床医学》上,研究人员分析了在2020年春季每周抽取的54名有PCR或抗体确认感染的医护人员的血浆样本,并将其与同期抽取的102名没有感染的医护人员的样本进行比较。他们使用靶向质谱分析法来观察新冠在六周内如何影响血液中的蛋白质水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