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76岁左翼老将卢拉卷土重来 在巴西大选首轮投票中领先现任总统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10月03日 12:36
卢拉承诺,如果他再次上台,将“重建国际社会对巴西的信心”,重筑巴西在国际多边体系和区域内的领导性角色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日,巴西圣保罗,巴西大选举行首轮投票,候选人、巴西前总统卢拉参加投票。图:IC PHOTO

  【财新网】拉美大国巴西10月2日举行了四年一度总统大选的首轮投票。

  引人瞩目的是,曾以温和左翼路线拉动巴西经济,并使其跃升为世界第6大经济体的前总统卢拉,不出意外地在首轮投票中,略为领先巴西的现任总统、右翼民粹主义者博索纳罗。

  卢拉和博索纳罗作为获得最高票和第二高票、但得票率均未超过50%的前两名总统候选人,将晋级10月30日进行的第二轮投票。在第二轮“对决”后,胜选者将在2023年1月1日就职新一任巴西总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