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佩克+拟大幅减产石油 苏格兰削减NHS资金|大流行手记(10月2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10月03日 10:19
欧佩克+将在下周考虑削减超过100万桶/日的石油产量;英国牙科协会(BDA)警告,由于苏格兰政府的资金被削减,NHS患者的基本牙科治疗,如义齿修复将被取消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欧佩克(OPEC)消息人士周日表示,欧佩克+将在下周考虑削减超过100万桶/日的石油产量,这将是自COVID-19大流行以来为应对石油市场疲软而采取的最大举措。路透社称,会议将于10月5日举行,其背景是油价下跌和数月的严重市场波动,这促使欧佩克+第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表示该组织可能减产。

  欧佩克为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是一个政府间国际组织。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部分非欧佩克产油国在2019年达成一种长期合作机制——“欧佩克+”,主要通过召开会议,商议并协定增产或减产,调节国际石油供应,从而达到影响油价的目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