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升高试射导弹威慑 时隔五年朝鲜导弹再次飞越日本国土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东京,徐和谦
2022年10月04日 11:17
尤其引起东北亚地区重视的是,这也是时隔五年来,朝鲜再次刻意使其发射的导弹飞越日本国土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日,韩国首尔,民众正在收看关于朝鲜发射地对地短程弹道导弹的新闻。近日,朝鲜升高了发射导弹的频率,但此前均为短程弹道导弹。这些纪录包括:9月25日发射1枚、9月28日发射2枚、9月29日发射2枚、10月1日发射2枚。图源:IC photo

  【财新网】据韩军联合参谋本部和日本政府披露,当地时间10月4日上午7时23分许(北京同日6时23分许),朝鲜从其国土北部的慈江道舞坪里地区,向东发射了1枚中远程弹道导弹(IRBM)。

  据韩军观测,这枚导弹的射程达4500多公里,飞行途中越过了日本列岛东北部的陆地上空,最终落入日本国土以东、位于日本专属经济区以外的太平洋水域。这枚导弹的飞行速度达到17马赫,最高飞行高度达970多千米。

  虽然朝鲜在过去10天内已经多次试射短程导弹,以回应9月底韩美两军展开的例行性联合军演。然而,10月4日的这次导弹试射,却是朝鲜时隔8个多月之后,再次试射更具威摄性的中远程导弹。尤其引起东北亚地区重视的是,这也是时隔五年来,朝鲜再次刻意使其发射的导弹飞越日本国土。朝鲜导弹上一次飞越日本国土还是在2017年。而朝鲜上一次试射中远程弹道导弹,则是在今年1月30日试射的一枚“火星-12”导弹。今年3月24日,朝鲜还曾进行了一次“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