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民众对工会支持创近60年新高 工资诉求持续给通胀施压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10月18日 19:50
劳资关系专家表示,当前工人短缺,给了工会成员争取工作环境改善的勇气
当地时间2022年9月15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的联合车站,美铁员工正在准备发车。在货运铁路公司与工会工人达成避免罢工的初步协议后,美国铁路客运公司(Amtrak)努力恢复被取消的列车,并为受影响的客户重新安排列车时刻表。图:Scott Olson/视觉中国

  【财新网】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工会的支持创下近60年来新高。此前已经与雇主接近达成协议的美国铁路工会也表示可能重启大罢工。持续广泛的薪资诉求让通胀持续承压。

  铁路这类重要行业的罢工将导致美国经济停摆、供应链中断等问题,潜在的工资-通胀螺旋风险也会持续抬升。

  美国咨询公司Gallup的8月调查显示,受访对象中,赞成成立工会的人群占71%,创1965年来新高。

  据调查,疫情期间的低失业率改变了雇主与雇员间的权力平衡,工会的公众认可率有所上升,为员工新组建工会创造了环境。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报告称,在2021财年的前六个月中,工会选举请愿书的提交量增加了57%。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