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47岁特拉斯将成英国第三位女首相 外交冒进风格曾引国际侧目

文│财新 李忆,田非凡(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9月05日 20:50   更新于 2022年09月05日 22:52
特拉斯也将成为自1952年以来,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任命的第15位英国首相
当地时间2022年9月5日,英国伦敦,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会议中心被宣布当选为英国保守党新任党魁。在成为保守党党魁后,她将接任于7月份宣布辞职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成为英国新任首相。图:Christopher Furlong/视觉中国

  【财新网】英国当地时间9月5日中午12时30分(北京时间同日19时30分),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公布了其新任党魁竞选的最终投票结果。不出外界预料,47岁的英国现任外交大臣丽兹·特拉斯(Liz Truss)当选为英国保守党的新任党魁。

  在成为保守党新党魁后,特拉斯也将接替在一连串丑闻压力下决定辞职的现任首相约翰逊,并在9月6日获得英国女王任命,成为新一任英国首相。她也是继撒切尔、特雷莎‧梅之后,英国历史上的第三位女首相。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