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福特前CEO:加息传导到经济需九个月 影响或持续一至三年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11月09日 07:45
按照规律来看,即使是2022年3月的首轮加息,对经济的影响也还没完全显现
资料图:福特前首席执行官Mark Fields。图:Qilai Shen\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美国科技公司掀起了裁员大潮,福特前首席执行官Mark Fields表示,随着美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下滑,对未来预期不乐观的情况下企业将通过裁员等方式削减开支以提振利润率。

  据《华尔街日报》11月6日报道,Facebook母公司Meta将于近期裁员约数千人,为该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大规模裁员。企业数据库Crunchbase统计显示,社交巨头推特、美股交易平台robinhood、网约车软件Lyft也均有大规模裁员安排。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