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东道主印尼总统吁“结束战争” 称绝不能让世界再陷入冷战

文|财新 陈立雄
2022年11月15日 19:10
佐科还称,G20领导人对本国和世界人民负有责任,“负责任,就是始终尊重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原则;负责任,意味着创造双赢局面,而不是零和局面”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5日,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印尼总统佐科在G20巴厘岛峰会上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15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在俄乌冲突、新冠疫情等阴霾仍笼罩全球的背景下,东道国印尼的总统佐科在开幕讲话中呼吁,G20成员国应共同努力“结束战争”,并致力于避免世界陷入另一场“冷战”。

  今年的G20巴厘岛峰会,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G20这一多边外交舞台终于迎来大多数成员国和特邀国领导人线下重新聚首的重要节点。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拜登在内,全球多国领导人亲赴巴厘岛,参加11月15日至16日举行的首脑会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