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直击|印尼信息部长:洞悉印尼6400万家中小微企业的数字转型潜力

文|财新 王端 杨敏 发自印尼巴厘岛
2022年11月16日 12:00
疫情期间,印尼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中小微企业增长了一倍,但尚待填补的投资空间仍然巨大
11月15日,G20峰会,印度尼西亚信息与通讯部部长布拉特(Johnny G.Plate)发表讲话。图:财新 杨敏

  【财新网】印尼拥有庞大而年轻的人口,被视为颇具潜力的数字经济市场。谷歌、淡马锡和贝恩的一项研究预测称,至2025年底,印尼数字经济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240亿美元。作为2022年的G20主席国,印尼将数字化转型列为了2022年G20峰会的三大主要议题之一。11月15日,印度尼西亚信息与通讯部部长布拉特(Johnny G.Plate)在G20峰会场就印尼数字化转型、数据监管等问题接受了财新记者的采访。

  新冠疫情催化了印尼数字经济的发展。G20峰会数字经济工作组(DEWG)的数据显示,印尼拥有6400万家中小微企业,占该国GDP的60%。新冠疫情期间,实现数字化转型印尼中小微企业从900万家增长到1900万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