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APEC直击|少了中国游客,新马泰旅游现在依然复苏

文|财新 王端 发自曼谷,文思敏 发自香港,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11月17日 14:16
东南亚中产客群的崛起,正为区域旅游注入新活力
泰国世界遗产大城府附近的一排昭河小饭馆,过去是中国游客团餐之处,现在主要是本地游客,服务员也都是不会英文的本地人。图:财新

  【财新网】新马泰七日游,曾是不少国人出国旅行的第一站。但自从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出国游变成一种奢侈和奢望,少了中国游客的“新马泰”如今怎样了?

  在“星耀樟宜”的大瀑布前,来自亚洲的游客纷纷举起相机拍照,这里是新加坡樟宜机场的标志性打卡地点,也是世界最大的室内瀑布,瀑布被绿意盎然的花园包围,美不胜收。来自香港的游客郭小姐已经带着小朋友在樟宜机场逛了半天。

  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空侧特许经营部高级副总裁张秋云公开表示,新加坡的旅游复苏势头强劲,9月份的客运量达到疫情前的60%。她也指出,机场零售业复苏,最受欢迎的产品包括酒类、香水和化妆品以及奢侈品,即使中国游客尚未回归,但部分品牌的销售额已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