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直击|印尼雅万高铁迈向通车倒计时 东南亚首条高铁如何突围

文|财新 杨敏 发自印尼巴厘岛,文思敏,应楚岩、朱俊熹(实习) 发自香港
2022年11月17日 21:31
这条高速铁路规划全长142.3公里,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项目建成后,有望改善当地的交通状况、带动沿线产业开发,对助力印尼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11月16日,在印度尼西亚万隆,高速铁路综合检测列车驶出雅万高铁德卡鲁尔站,开始对雅万高铁试验段进行全面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16日下午,在G20峰会的中国─印尼元首会谈举行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尼总统佐科,一同通过视频远程见证了“一带一路”倡议在东南亚落地的标志性项目、东南亚地区的第一条高铁──雅万高铁,进行测试运营。

  当两国元首和中印尼双方官员在连线大厅内坐定后,身穿相同制服的中国和印尼司机,分别用中文和印尼语向两国元首报告──雅万高铁的综合检测列车已经准备完毕。

  随后,习近平和佐科向他们下达了“开始”的指令。远程得令的两位司机随即转身,从站台进入车厢,启动综合检测列车。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