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宗教警察队伍存废成焦点 当局正进行佩戴头巾法案审议

文|特约作者 章野
2022年12月05日 17:43
隶属于伊朗国家广播电台的Alalam新闻网站迅速出面澄清称“没有任何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官员,确认(当局)暂停了宗教警察的活动”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4日,伊朗德黑兰的街头。图:IC photo

  【财新网】自9月份伊朗爆发围绕女性权利的连绵示威活动以来,引起整场事件的当事方之一——在街头拘捕一名伊朗库尔德族少女马萨·阿米尼的伊朗宗教警察队伍,正在面临重重内外压力。而马萨·阿米尼因未戴好头巾当街被捕后,最终为何在宗教警察控制的拘留所内死亡,目前伊朗当局的调查尚未给出明确结论。

  2022年12月3日,在伊朗宗教圣城库姆举办的主题为“认清近期示威中的复合战争手段”系列座谈会上,伊朗国家总检察长蒙塔泽里的一席谈话,引起了外界对伊朗宗教警察队伍存废的关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