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科索沃北部紧张局势又升高 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当局相互指责

文|财新 侯吴婷(见习)
2022年12月13日 21:53
科索沃当局称,是塞尔维亚方面策划了抗议活动,试图终止由欧盟调停的科索沃─塞尔维亚的关系正常化对话。塞尔维亚方面则认为科索沃当局才是紧张局势的始作俑者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13日,科索沃北米特罗维察市,当地塞族人连续四天在公路上设置路障。过去数日,连月以来已呈紧绷态势的科索沃北部地区局势再次升温。图:Ognen Teofilovski/视觉中国

  【财新网】过去数日,连月以来已呈紧绷态势的科索沃北部地区局势再次升温。

  12月12日,在科索沃北部的塞尔维亚族居民聚集地区,当地塞族人发起的抗议已进入第三天。

  抗议者用卡车和其他重型车辆,封锁了科索沃北部地区通往塞尔维亚的过境点的数条主要道路,以抗议一名当地的塞族前警官被捕。这两个过境点目前处于关闭状态。

  引发此轮紧张局势升级的导火索,是一名目前科索沃北部地区塞族前警官Dejan Pantic的被捕。将其逮捕的科索沃当局称,该警官“被指控犯有恐怖主义行为且破坏宪法秩序”,并称他组织了针对科索沃当局警方机构和选举委员会的袭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