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泽连斯基访美备受宠遇 华盛顿援乌声中仍有虚实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12月23日 07:07
在泽连斯基反复要求美方扩大军武援助的另一面,是美国对向乌克兰进一步提供高精度武器仍存疑虑的现实心态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21日,美国华盛顿特区,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在国会大厦发表国会联席会议讲话后,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左)和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右)手持乌克兰国旗。图:Pat Benic/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2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离开仍在交战中的乌克兰,前往大西洋彼岸的美国首都华盛顿进行了访问,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在这场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的首次外访中,泽连斯基与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进行了一对一会谈,随后在美国国会山向国会参众两院的议员发表了演讲。

  美国媒体将泽连斯基的这次访问,浓墨重彩地称之为一次“历史性的”访问。在华盛顿,泽连斯基受到了跨党派的热烈欢迎和几乎各类立场媒体的高度关注。作为这次访问的直接成果,拜登在12月21日公布了美国对乌克兰价值18.5亿美元的新一波军事援助计划,其中包括了“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