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斯克:美国利率环境让特斯拉承压 2023年衰退程度或与2009年相当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12月27日 14:24
马斯克表示,面对经济衰退和大幅加息,特斯拉将压低毛利率以迎接宏观挑战
资料图:马斯克。图:Susan Walsh/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美国可能会出现严重的经济衰退,程度可能与2009年相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在12月22日的一场Twitter Spaces讨论中就宏观经济环境作出了如上预测,“在我看来,(未来的衰退)可与2009年的程度相提并论。”

  2009年,美国经济收缩近2.8%。标普国际预计,美国2023年GDP将收缩0.1%。据彭博对经济学家的最新调查显示,2023年经济下滑的可能性上升,从11月预期的65%上升至70%,比六个月前的预测值高出一倍以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