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77岁昂山素季累计刑期达33年 遭夺权拘禁近两年身体尚称健康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2年12月31日 11:23
目前正在服刑的昂山素季被关押在内比都监狱中一栋新建的独立建筑中,与她此次受审的法院相邻。有接近法庭的人士透露,昂山素季和温敏的身体状况均健康
目前正在服刑的昂山素季被关押在内比都监狱中一栋新建的独立建筑中,与她此次受审的法院相邻。温敏则被关押在缅甸军方控制下的一处秘密地点。资料图:昂山素季。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地时间12月30日,缅甸首都内比都的特别法庭对2021年2月遭政变推翻的缅甸国务资政、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季,做出对其所谓涉腐案的又一判决。

  在这起对昂山素季的系列指控的最后一案判决中,昂山素季被判处7年监禁。至此,这名缅甸原民选政府的实际领导人,加上此前她曾受到的其他判决,共将面临合计多达33年的刑期。

  在同一场审判中,曾在缅甸民盟执政期间担任缅甸总统,并在同一场政变中被迫下台的温敏也被判处7年监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