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昂山素季遭政变后首判4年监禁 中国吁缅各方弥合分歧

文|财新 李忆
2021年12月06日 21:54
赵立坚说,作为缅甸的友好邻邦,我们真诚希望缅甸各党各派从国家和民族长远利益出发,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弥合分歧,持续推进得来不易并适合缅甸国情的民主转型进程
2021年12月6日,缅甸内比都泽布迪瑞法院以“煽动异见”和“违反防疫规定”两项罪名判处缅甸民盟领导人、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有期徒刑4年。图/IC PHOTO

  【财新网】自2021年2月缅甸发生军事政变以来,人身自由受限、行动遭到控制的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和缅甸总统温敏,面临了政变后的第一项法院判决。

  2021年12月6日,缅甸内比都泽布迪瑞法院以“煽动异见”和“违反防疫规定”两项罪名判处缅甸民盟领导人、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有期徒刑4年。

  作为昂山素季一系列被诉案件中的首个裁决,现年76岁的昂山素季暂被判处4年监禁。但自政变发生以来,她总共面临11项指控,除了此次被判处的罪名外,还有包括多项涉及包括贪腐、违反保密法的指控有待裁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