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昂山素季再遭判刑4年 柬埔寨首相洪森访缅促局势降温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1月10日 22:14
昂山素季共面临12项指控,目前仍有多项罪名待审;作为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的柬埔寨称其“将改善缅甸局势作为当务之急”,并称洪森访缅是希望以“不同的方法”应对缅甸危机
资料图:昂山素季。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10日,缅甸内比都泽布迪瑞法院就缅甸民盟领导人、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所涉案件再次开庭。在当日的闭门庭审中,法院以“非法进口并持有无照对讲机”和“违反新冠防疫限制”这两项罪名,判处昂山素季有期徒刑4年。这也是自2021年2月缅甸发生军事政变后,人身自由一直受限、行动遭到控制的昂山素季,面临的第二项法院裁决。

  据多家媒体报道,在昂山素季此次被判的4年刑期中,2年是由于其被指“非法进口并持有无照对讲机”、因而违反了缅甸《进出口管理法》,另外2年则是由于其被指违反了新冠防疫限制规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