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上演国会等机构遭暴力冲闯事件 前总统博索纳罗否认煽动骚乱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1月09日 20:54
众多博索纳罗的支持者拒绝接受这位前总统在选举中落败的事实,他们绕过安全路障、爬上屋顶、砸碎窗户,闯入周末基本空置的巴西国会、最高法院和总统府进行示威抗议
当地时间2023年1月8日,巴西巴西利亚,巴西前总统博索纳罗的支持者突破警察路障,冲进国会、总统府和最高法院。图:Sergio Lima/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8日下午,巴西前总统博索纳罗的数千名支持者,突然强行闯入位于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巴西国会、联邦最高法院和总统府等国家权力机构,并与当地军警发生冲突。在骚乱发生数小时后,巴西执法当局已重新控制局势,并逮捕了400余人。为维护当地安全秩序,巴西总统卢拉还于1月8日签署了一项行政法令,授权联邦政府对首都地区的安全事务加强管理。

  这一骚乱事件的发生,距离博索纳罗的政治对手、左翼的巴西现任总统卢拉在国会众议院宣誓就职,只过去约莫一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