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企业家是社会财富创造的发动机

文|财新 王端 王小青 发自瑞士达沃斯
2023年01月17日 20:03
共同富裕不是平均主义和福利主义;企业家精神是社会财富创造的关键要素,包括外商在内的企业家,是社会财富创造的发动机
刘鹤在达沃斯解释,中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是重要社会发展目标,也是实现中国长治久安的历史性任务。图:财新

  【财新网】2023年1月17日中午,在主题为“在分裂的世界中加强合作”的瑞士达沃斯峰会上,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达沃斯峰会上表示,共同富裕是中国的长远任务,不可一蹴而就,更不是平均主义和福利主义。

  在中国提出共同富裕的目标后,外界对此议论颇多,甚至引发了一些担忧。刘鹤在达沃斯解释,中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是重要社会发展目标,也是实现中国长治久安的历史性任务。

  他进一步解释,共同富裕强调的是避免两极分化,最终的实现还是要靠共同发展,靠每个人的艰苦奋斗和勤劳致富,绝不是搞平均主义和福利主义。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