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WEF执董:中国代表团与会释放积极信号

文|财新 王小青 王端 发自瑞士达沃斯,朱俊熹(实习)
2023年01月19日 07:47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实际上已成为支持增长的重要贡献者,对全球许多有贸易往来的国家具有积极的意义
世界经济论坛(WEF)执行董事蒋睿杰(Jeremy Jurgens)近日在瑞士达沃斯接受财新专访时指出,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实际上已成为支持增长的重要贡献者,对全球许多有贸易往来的国家具有积极的意义。

  【财新网】“中国正在走出新冠疫情,并重新开放,将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积极的驱动力。”世界经济论坛(WEF)执行董事蒋睿杰(Jeremy Jurgens)近日在瑞士达沃斯接受财新专访时指出,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实际上已成为支持增长的重要贡献者,对全球许多有贸易往来的国家具有积极的意义。

  WEF1月16日发布一项针对首席经济学家的调查中,有三分之二的受访者预计,2023年将出现全球性的经济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也警告,全球经济体量的三分之一预料将在2023年陷入衰退。蒋睿杰表示,随着中国疫情防控措施的逐步放松,除了能够促进国内消费外,很多消费者也想要出去旅游和娱乐,可能会产生消费反弹效应,从而刺激其他国家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