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乌克兰总统夫人在达沃斯吁各方善用影响力 称“人心齐 泰山移”

文|财新 李忆 王端 发自瑞士达沃斯
2023年01月19日 07:35
此次泽连斯卡在达沃斯的主旨发言,主要围绕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提出的十点“和平方案”而展开
奥莱娜·泽连斯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座的各位今天聚在这里,是因为你们强大的影响力。但在你们之间造成不同的是,你们当中并非所有人都在善用这种影响力。甚至,有时候你们发挥影响力的方式,还令这个世界更加分裂。”当地时间1月1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妻子奥莱娜·泽连斯卡(Olena Zelenska)在出席瑞士达沃斯2023年论坛的主旨演讲环节时,对台下各界人士不假辞色地如此开场道。

  在今年达沃斯论坛开幕前,论坛主办方便曾预告将有来自乌克兰的代表人物出席。但鉴于安全理由,论坛方不便提前说明来宾的具体身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