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诺华创新药高管谈在华战略:大城市以外的基层市场将成增长动力

文|财新 王端 王小青 发自瑞士达沃斯,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1月19日 19:52
Marie-France Tschudin 表示,“对诺华而言,我们必须适应价格竞争的环境,但这里也有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我们不会放弃,而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发展战略。”
1月17日,瑞士药企诺华的创新药国际部总裁兼首席商务官(CCO)Marie-France Tschudin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基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以及对更多新兴医疗服务的需求,诺华持续看好中国市场。图:财新

  【财新网】“在新冠大流行背景之下,我们看到中国市场拥有的巨大潜力,尤其是二线、三线城市。” 1月17日,瑞士药企诺华的创新药国际部总裁兼首席商务官(CCO)Marie-France Tschudin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基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以及对更多新兴医疗服务的需求,诺华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在中国防疫政策优化后,二线、三线城市以及基层医疗基础设施的重要性益加凸显。Marie-France Tschudin表示,诺华将继续在中国积极推进“基层战略”,让更多人可以在居住地就得到优质的医疗,提升创新药的可及性,“如今诺华在中国的基层业务份额大幅上升,我们相信,大城市以外的业务将成为诺华中国的增长动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