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中国区主席:欧洲CEO正“排队来华” 中东资本将提高对亚洲投资配比

文|财新 王力为
2023年01月21日 12:09
上半年将有大量来自欧洲的企业CEO来华考察;北向资金创纪录流入与对美欧市场的预期不佳有关
麦肯锡中国区主席倪以理在2023冬季达沃斯论坛举行期间接受财新采访时表示,目前美国失业率仍较低,许多餐馆爆满,仍然找不到人手。对美国经济,目前的共识还是会“软着陆”。资料图:倪以理。

  【财新网】1月20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计划在全球裁员近1.2万人,为美国大型科技公司愈演愈烈裁员潮的最新一例。

  麦肯锡中国区主席倪以理在2023冬季达沃斯论坛举行期间接受财新采访时表示,这亦折射出美国企业对经济冷暖的反应速度较快。但他说目前美国失业率仍较低,许多餐馆爆满,仍然找不到人手。对美国经济,目前的共识还是会“软着陆”。

  至于欧洲则刚刚经历了一个暖冬,2022年的经济情况比预想的好。德国总理朔尔茨在达沃斯峰会上的演讲中也传达出这样的信息。“但欧洲的问题是要寻找增长点。”常驻香港的倪以理分析,欧洲市场较分散、有很多小国,欧洲企业因此对国际业务,特别是中国的机会仍然非常积极,“我许多的欧洲客户是排着队来内地,今年上半年很多欧洲地区的CEO都会来;他们很多是在内地有业务的,但最近两年不能过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