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加州亚裔聚居小城除夕枪案已致10死 亚裔凶嫌在被追缉时自杀

文|财新 徐和谦
2023年01月23日 11:19
蒙特利公园市的枪击案件发生后,全美各地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纷纷加强了警备
当地时间2023年1月22日,美国加州洛杉矶蒙特利公园市,21日晚(农历除夕),在民众庆祝农历新年之际,在一个跳舞俱乐部发生枪战,洛杉矶警方22日说有10人在现场死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西时间1月21日──即除夕当天的当地时间22时20分左右,在洛杉矶市以东约11公里的华人聚居小城蒙特利公园市,发生一起枪击惨案。目前已致至少10人死亡、10人受伤。由于案件发生的时间恰在中国农历年的除夕夜,本案受到全美华人社区高度关注。

  根据洛杉矶郡警监梅尔(Andrew Meyer)公布,在案发现场──位于这座小城商业主街加维大道上的“星舞(Star Dance)”舞厅,共发现十人死亡,十人受伤,死者中男女各半;伤者均已被送到南加州大学医疗中心等附近医疗院所,伤者状况处于危重到稳定不等的状态。据当地媒体和目击者口述,作案者是一名持半自动机关枪的枪手,案发期间曾以机关枪扫射室内,然后步入室外重新装填弹夹后,又再次入内射击。行凶后,这名男性作案者一度在逃,并被发布通缉。当地时间1月22日下午,凶嫌和其所驾驶的白色面包车在加州的另一个亚裔聚居小城托伦斯被警方发现,最后他在与警方对峙的过程中死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