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原北约将领帕维尔当选捷克总统 主张积极军援乌克兰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01月30日 07:09
在本次竞选总统期间,帕维尔持亲欧盟、亲自由主义和强调社会公平的立场,并明确表示他将支持同性婚姻和同性恋者收养孩子的权利
当地时间2023年1月28日,捷克布拉格,在捷克2023年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军人出身的彼得罗·帕维尔赢得本次总统选举的胜利。图:Lukas Kabon/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28日,在中欧具有地缘枢纽地位的国家捷克,结束了该国的两轮总统大选投票。在决选中,捷克陆军部队的原总参谋长、前北约高级指挥官彼得罗·帕维尔以58.3%的得票率击败其对手、捷克前总理安德烈·巴比什,成为捷克和斯洛伐克在冷战结束“和平分家”、各自独立以来,捷克共和国的第四位总统。巴比什则在选举结果公布后不久向支持者发表讲话,承认了自己的竞选已经失败。

  在本次捷克总统选举的各主要候选人中,军人出身的帕维尔被认为持较明显的亲西方立场。他支持捷克继续留在欧盟和北约,也支持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援助以抗衡俄罗斯军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