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密件”风波持续搅动美国政坛 FBI扩大调查再搜拜登私宅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2月02日 22:44
此次搜查未发现任何新的机密文件;拜登私人律师称,搜查是在总统团队的同意和知情下进行的,得到了拜登的“全力支持和合作”
当地时间2023年2月1日,美国特拉华州,美国总统拜登的一处住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因涉嫌私藏白宫机密文件而遭到调查后,近段时间,美国现任总统拜登也因其私人办公室和住宅内接连发现了多份机密文件,而正陷入一场持续发酵的舆论和政治风波。

  当地时间2月1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拜登位于特拉华州里霍博斯比奇的一处住所,进行了长达约3个半小时的搜查。据拜登的私人律师鲍勃·鲍尔(Bob Bauer)随后发表声明称,调查人员并未在此处发现任何机密文件,但最终带走了一些拜登担任副总统时期所写的手写笔记和其他材料,以便进一步调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