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称来自中国的高空侦查气球出现在美空域 外交部回应

2023年02月03日 19:27
中国是负责任的国家,一贯严格遵守国际法,无意侵犯任何主权国家的领土领空,正在了解核实情况
2023年2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3年2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内容如下:

  深圳卫视记者:据了解,进出口银行已应要求向斯里兰卡提供信函,宣布对斯未来两年应付本息进行展期,并愿与斯友好协商中长期债务处置方案。外交部能否证实?

  毛宁:1月19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双边官方债权人向斯里兰卡财政部出具了融资支持文件,表示愿对斯2022年、2023年到期债务进行展期,斯方在此期间暂不用偿还口行贷款本息,帮助斯缓解短期债务偿付压力;愿利用此窗口期,同斯方友好协商中长期债务处置方案,尽最大努力促进斯实现债务可持续。中国进出口银行还表示,支持斯方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贷款,将帮助斯方持续呼吁商业债权人(包括主权债券持有人)提供同等可比的债务处理,并推动多边债权人尽最大努力作出相应贡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