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央行、欧央行齐加息50基点 欧洲股债双涨

文|财新 刘天行
2023年02月03日 08:41
英央行称,国内工资和价格压力仍居高不下。因薪资涨幅较小无法抵消通胀,英国公共部门工作人员自2022年年末起不断密集罢工
英国伦敦,英格兰银行。为确保通胀回落至2%目标值,英央行、欧央行均宣布再加息50基点,但在收紧措辞上有所调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2023年2月2日晚,为确保通胀回落至2%目标值,英央行、欧央行均宣布再加息50基点,但在收紧措辞上有所调整。

  议息决议公布后,欧股涨幅扩大,全线收涨,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76%,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涨2.16%,法国CAC40指数涨1.26%,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67%。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短线下跌,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09下方,英镑兑美元跌至1.22。欧债收益率集体跳水,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10年期法国国债收益率、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短线均出现明显调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