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将向土耳其提供首批4000万元紧急援助 派出城市救援队和医疗队

2023年02月07日 16:39
针对叙利亚灾情,中方正在协调向叙利亚提供叙方急需的救灾物资,并加快落实正在实施的粮食援助项目
2023年2月7日,杭州,我国首支社会救援力量公羊救援队派遣第一支国际城搜救援队从萧山国际机场出发,赶赴土耳其此次地震受损最严重的灾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6日凌晨,土耳其发生7.8级强震,造成土耳其和叙利亚两国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致慰问电。

  据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消息,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决定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紧急援助。我们首批将向土耳其提供4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包括派遣重型城市救援队,几小时内就将启程,在最短时间内派遣医疗队,并提供土方急需的救灾物资。我们正在协调向叙利亚提供叙方急需的救灾物资,并加快落实正在实施的粮食援助项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