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达利欧:美联储大幅加息后,现金不再是垃圾

文|财新 刘天行
2023年02月07日 15:23
随着利率不断上升,相比股票和债券,现金成为了达利欧的推荐之选

  【财新网】“现金曾经是垃圾。如今现金则很有吸引力。”2023年2月2日,在重谈资产配置时,全球对冲基金巨头桥水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在接受CNBC采访时对持有现金进行了推荐。

  本次采访为达利欧卸任桥水联席首席投资官后首度接受CNBC采访。2022年10月,73岁的达利欧正式宣布,辞去公司三位联席首席投资官之一的职务,并将所有投票权转让给公司运营董事会,不再拥有桥水的控制权。

  2021年底至2022年上半年,达利欧一度对现金弃如敝履,对于现金是否是垃圾,他说道:“当然,现金仍然是垃圾。你知道现金购买力损失得有多快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