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强震已致土耳其叙利亚近5000人遇难 中国等多国紧急派救援队驰援

文|财新 李忆
2023年02月07日 18:03
中方首批将向土耳其提供4000万元人民币紧急援助,包括派遣重型城市救援队和医疗队,并正协调向叙利亚提供救灾物资;中国红十字会已分别向土方和叙方各提供20万美元的援助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3年2月6日凌晨和午后,土耳其一天内发生两次7.8级地震,并伴有多次强余震,震感遍及邻近的叙利亚、黎巴嫩、以色列、巴勒斯坦等多地。截至北京时间2月7日下午4时,根据受灾较严重的土耳其、叙利亚官方通报的数字,目前两国确认已有至少4940人遇难,救援人员正在废墟下抢救幸存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于当地时间2月6日宣布,土耳其全国即日起哀悼7天。

  当地时间2月7日上午9点45分(北京时间同日下午2点45分),土耳其灾难管理署官员Orhan Tatar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土耳其境内的地震遇难人数已达至少3381人,另有超过2万名伤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