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泽连斯基宣介十点和平公式 乌克兰驻华代办指中国可成建设性力量

文|财新 路尘 李忆
2023年02月10日 13:01
列亲斯卡说,除了和中国消费者之间的联系,不少中国公司也已表示出对参与乌克兰战后重建工作的兴趣,并且正在研究可行性。她再次表示,乌克兰的重建计划范围广、规模大。乌方欢迎中国企业和个人广泛地参与到乌克兰重建工作中
2023年1月下旬,乌克兰当前职级最高的驻华外交官、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娜‧列亲斯卡在北京进行的一次媒体会面中发言。图:财新

  【财新网】自2022年2月24日起,在乌克兰境内的爆发的危机和冲突已持续将近一年。不仅整个欧洲面临冷战结束以来最严峻的冲突阴影,全球的安全格局也受到严重紊乱;人道主义危机、能源市场动荡、供应链冲击更接踵而来。整场战事,几乎成为全球过去近一整年里,研判政经形势跌宕时最深沉的底色。

  整场风暴中,位于东欧的乌克兰作为冲突的当事方之一,和战火摧折下深重人道主义危机的承受地,乌克兰方面如何看待眼前还在持续的交战?在战火延烧近一年后,又还需要多久、通过什么样的进程与条件,才有可能接近和平的前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