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尔多安承认救灾存在不足 首批联合国救援车队抵达叙西北部

文|财新 曾佳 王自励
2023年02月09日 22:29
随着搜救进入第四天,强震在土叙两国造成的罹难人数已逾1.7万人;在土耳其,舆论对政府在搜救、难民安置、物资供应等环节的行动滞后和不到位已浮现批评声
当地时间2023年2月9日,叙利亚巴卜哈瓦,自毁灭性地震造成数千人死亡以来,联合国救援车队第一次从土耳其通过土叙边境巴卜哈瓦过境点进入叙利亚西北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6日在土耳其南部和叙利亚西北部接连发生两场7.8级的大地震后,紧张的搜救行动已进入到第四天。迄今,强震在土叙两国造成的罹难人数已合计超过1.7万人。

  2月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访问该国的震中地区加济安泰普省时透露,截至目前,这场百年难遇的大地震在土耳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攀升至14014人,受伤人数超过6.3万人。他还表示,在土耳其境内,已有超过6400栋建筑在地震中遭到毁坏。

  另据土耳其救灾机构2月9日发布的最新公告,在同样受灾严重的土耳其南部卡赫拉曼马拉什地区,当地已有2.8万人成功得到撤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