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洪森:坚定支持柬埔寨维护主权和安全 反对外部势力干涉柬内政

2023年02月10日 16:49
洪森表示,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决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支持中国“一国两制”方针,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在涉港、涉疆、涉藏等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

  【财新网】2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习近平指出,3年前,首相先生顶风冒雪“逆行”访华,同正在抗击新冠疫情的中国人民坚定站在一起。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柬建交65周年。我很高兴同你实现“三年之约”,在新春之际共同开启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新时代。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强调,中方坚定支持柬埔寨人民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柬埔寨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坚定支持柬埔寨平稳推进国内重大政治议程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柬埔寨内政。中方把柬埔寨作为周边外交重点方向,始终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规划和推进中柬各领域合作,愿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同柬方共享机遇、共谋合作、共促发展,携手构建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地区和平稳定发展贡献更多正能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