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泽连斯基访欧拉紧西方军援供应线 主战坦克获援后又欲争取战斗机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02月11日 12:58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正在应英首相苏纳克的要求,调查何种军用机型是英国可能可以向乌克兰提供的,英国也将开始训练乌克兰飞行员,以驾驶“北约标准的”战机
当地时间2023年2月9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左)在布鲁塞尔皇宫与比利时国王菲利普举行会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过去数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欧洲多国进行了一次行前未经预告的访问,并在西方军械援乌问题上,获致了英国、法国、德国和波兰等各方对乌克兰的进一步保证。

  2月8日-1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亦对欧洲展开了一次未经预告的访问,分别到访英国首都伦敦、法国首都巴黎和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在伦敦,泽连斯基与英国首相苏纳克以及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举行了会谈,在巴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赶到法国的德国总理朔尔茨举行了会谈,在布鲁塞尔则与其他所有欧盟国家领导人举行了会谈,并再次于欧洲议会发表了讲话。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