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所派救援队及社会应急力量已从土叙震区救出20余名幸存者

2023年02月13日 18:48
汪文斌说,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援助的首批医疗物资已运抵大马士革。第二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于13日从北京启运,该批物资包括棉帐篷、赈济家庭包、保暖冲锋衣等生活物资以及灾区急需的药品等医疗物资,可使受灾民众1万余人受益
视频来源:央视中文国际频道

  【财新网】2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国援助土耳其、叙利亚抗震的相关情况提问。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汪文斌表示,自土耳其和叙利亚遭受强震以来,中方一直为两国抗震救灾积极提供支持和帮助。据了解,首批中国政府援助土耳其救灾物资于2月11日和12日分批运抵伊斯坦布尔,其中包括地震灾区急需的毛毯、棉帐篷等。中国政府派出的中国救援队以及社会应急力量已救出二十余名幸存者。

  汪文斌说,中方援助的心电图机、超声诊断仪、医用转运车、手动病床等物资将于本周内全部发运。中国政府援助叙利亚人道主义物资正加紧实施,包括3万个急救包、2万条毛毯、1万件棉服、300顶棉帐篷及呼吸机、麻醉剂、制氧机等物资将尽快启运。同时,加快落实正在实施的粮食援助项目,其中220吨小麦正在运抵叙利亚途中,余下3000余吨大米和小麦将于本月分批发运。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