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称强震或致叙利亚530万人无家可归 叙外交部斥美暂冻制裁举措虚伪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2月11日 22:19
土耳其官员表示,该国正考虑重新开放更多通向叙利亚的过境点,包括通向叙利亚政府控制区域和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域的两个过境点
视频来源:央视中文国际频道

  【财新网】2月6日土耳其南部和叙利亚西北部发生两场7.8级的大地震后,搜救行动已进入到第六天。随着救援人员仍在争分夺秒地寻找幸存者,这场百年难遇的大地震在土叙两国造成的遇难人数已攀升至逾2.4万人。

  根据土耳其救灾机构公布的数据,截至目前,地震在该国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20655人,这一数字已超过土耳其1999年大地震的遇难人数总数。1999年,土耳其西北部发生强烈地震,当时有超过1.7万人在这场地震中丧生。

  而在与土耳其相邻的叙利亚,地震造成的罹难人数已达至少3553人。在内战仍在延烧的叙利亚,地震灾区的范围既包括由叙利亚政府控制的国土,也包括由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地带。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