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叙大地震救援与时间赛跑 女婴废墟中获救脐带仍连着遇难母亲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2月08日 17:15
截至目前,地震在土叙两国造成的罹难人数已攀升至超过8700人;由于救援队人手不足,许多当地居民们自发在瓦砾下翻找被掩埋的亲人
视频来源:央视财经频道

  【财新网】2月6日发生在土耳其南部和叙利亚西北部的两场7.8级强震及一系列余震,截至目前在土叙两国造成的罹难人数已攀升至超过8700人。

  土耳其应急灾害管理局2月8日的最新通报称,这场大地震已导致土耳其境内的6234人遇难,另有37011人受伤。

  而在叙利亚,地震灾区的范围既包括由叙利亚政府控制的国土,也包括由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地带。据叙利亚当局称,在叙利亚政府控制下的地区,强震已造成至少1250人死亡。另据在叙利亚组织当地救援行动的民间紧急组织“白头盔”称,在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叙利亚西北部地带,至少也有1280人死亡;该组织还表示,“由于废墟下仍有数百个家庭,预计这一死亡数字还将大幅上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