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叙震区手记|“我希望我们不需要这种奇迹”

文|财新 张芮雪 发自土耳其阿达纳
2023年02月15日 17:26
三个月大的Birce回到了父母亲的怀抱,成了他们劫后的寄托;而在这家医院,还有上百名婴儿尚且无法确认个人信息,无家可归
当地时间2023年2月14日,土耳其阿达纳,医院内三个月大的女童Birce Hansa,地震发生时,她被从5楼抛下,被附近居民发现后送医。图:财新 张芮雪 发自土耳其阿达纳

  【财新网】当地时间2月14日下午,在离震区最接近的当地主要城市、土耳其第四大城市阿达纳,当地最大的医院──SBU阿达纳市培训和研究医院里,已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驻守,期待捕捉震后幸存者的信息。

  地震发生后,已有上百名无法确认其父母或其他家人身份的受伤儿童被送到这家医院;他们大部分仍是婴幼儿,在震后陆续被从废墟中抢救出来。然而,他们仍不具备描述自己父母姓名和电话的能力。

  随着数百名记者涌入灾区,部分当地人也开始对新闻媒体的采访活动产生抵触情绪,但医院依旧每日接待来访记者,几平米的公关办公室内坐满了记者,相互交换着信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