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零售销售超预期 美股低开高走悉数收涨

文|财新 刘天行
2023年02月16日 08:06
分析人士表示,就业市场的韧性是消费者维持消费的主要原因,只要这种情形持续,通胀可能就会持续
美国纽约,交易员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大厅内工作。2023年1月零售销售发布后,在加息预期升温下,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顽强震荡拉升,道指收涨约0.11%,纳指表现较佳,收涨约0.92%,标普500指数收涨约0.28%。图:Spencer Platt/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交出一份超预期的CPI报告后,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接力,以3%的环比增幅再超市场预期。在通胀预期上升信号响起之时,美股依旧选择了上行。

  2023年1月零售销售发布后,在加息预期升温下,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顽强震荡拉升,道指收涨约0.11%,纳指表现较佳,收涨约0.92%,标普500指数收涨约0.28%。COMEX黄金收跌约1%,报1846.6美元/盎司。10年期美债收益率走强,攀升至3.803%。美元指数短暂冲高后涨幅有所收窄,收报103.82。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