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内乱割裂下叙利亚灾区受援困难 如何开辟救援通道牵扯各方盘算

文|财新 王自励
2023年02月16日 07:30
叙利亚政府称,将支持人道援助在未来三个月内通过“一切可能的方式”——无论是从叙利亚境内还是跨境运输,进入到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叙西北部地区,并且不附带任何条件
当地时间2023年2月10日,叙利亚阿勒颇,地震发生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前往阿勒颇灾区,视察灾情。当地时间2月13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已决定重新开放从土耳其到叙利亚西北部的巴布萨拉姆和拉伊(Al Ra’ee)等两个过境点,最初为期三个月,以便及时向地震灾区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图:IC photo

  【财新网】在土耳其南部和叙利亚西北部遭遇的两场7.8级大地震发生超过200个小时后,在废墟下找到生还者的希望已越来越渺茫。

  截至当地时间2月15日,这场百年一遇的强震在土叙两国造成的罹难人数已攀升至超过4.1万人。土耳其当局称,该国境内已至少有35418人在地震中丧生。另据叙利亚官方媒体和联合国机构的披露,叙利亚地震灾区的罹难人数已达到至少5814人。

  在饱受12年内战蹂躏、救灾行动开展得尤为艰难的叙利亚,针对掩埋在瓦砾之下人员的搜救行动已基本接近尾声。目前,各方的工作重心已转向为灾民提供避难所、食物等人道主义事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