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行长马尔帕斯将提前离职 任内被指应对气候变化不力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02月16日 18:32
世行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多边开发机构之一,在强化气候变化议程、提高对发展中国家的气变投入方面,愈发面临来自美国、联合国、环保组织等多方的压力
当地时间2023年2月14日,美国华盛顿特区,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在世界银行总部举行的一次关于贸易的活动中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2月15日,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告知世行执行董事会,他计划在2023年6月30日之前卸任世行行长一职。马尔帕斯的5年世行行长任期,原本应当在2024年4月才结束。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同日宣布,拜登政府将很快提名下一任世行行长的候选人。

  据世行2月15日当天发布的声明,现年66岁的马尔帕斯并未具体说明他提前卸任的原因,仅表示他是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卸下世行行长的职务,“去追求新的挑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