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叙震区手记|安塔基亚的哭泣

文|财新 张芮雪 发自土耳其安塔基亚
2023年02月16日 17:45
安塔基亚主城区里,大部分公寓楼位于窄街和小巷内,交通不便。这也导致灾后大量位于街区深处,重型机械难以抵达的区域,搜救和清理工作面临重重困难
当地时间2023年2月16日,土耳其安塔基亚,一位灾民的父母被埋在废墟之下,他点起火堆守在一旁。图:财新 丁刚 发自土耳其安塔基亚

  【财新网】在土耳其此次震灾受创最剧的哈塔伊省省府安塔基亚,Ahmei Sakar坐在欧朗提斯(Orontes)河边一动不动,挖掘机缓缓开上一片废墟,执行清理工作。直到2月6日之前,这里曾是他的家。地震发生时,他与家人尚未就寝,因此逃过一劫。

  感受到房屋摇晃后,Ahmei Sakar和家人跑出楼房,巨大的晃动将他弹起数米,摔在了路面上,左腿严重擦伤。在此次地震中,他失去了两名外甥。每年夏天外出打工的他,冬季则待在家乡休息;休息季节的日夜颠倒作息使他逃过了一劫。如今,他和家人一起住在不远处的农村亲戚家。从房间里逃出时,Ahmei Sakar没带任何值钱的物品。“我现在连买烟的钱都没有了。”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