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储发布开年首份议息纪要 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

文|财新 刘天行
2023年02月23日 08:00
更偏向鸽派的纪要并不能阻止因超预期数据引发的加息预期走强。纪要发布后,对美联储3月加息50基点的押注概率从24%上升至27%,1个月前该概率为0
资料图:美联储大楼。纪要相比之前更偏向鸽派,但并不能阻止因多重超预期数据不断上行的加息预期再度加强。纪要发布后,对美联储3月加息50基点的押注概率从24%上升至27%,1个月前该概率为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美联储发布2023年首轮议息决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在多数人支持加息25基点的同时,少数参会者(participants)表示,希望加息50基点。前日跳水的美股短暂下挫后跌幅收窄,三大股指涨跌互现。

  纪要一经发布,本在震荡走强的美股三大股指迅速下挫翻绿,临近尾盘跌幅均略有收窄,纳指翻红,收涨0.13%,道指收跌0.26%,标普500指数走出4连跌,收跌0.16%。10年期美债收益率短暂冲高后有所回落,收报3.92%。美元指数拉升涨约0.3%,收报104.521。COMEX黄金震荡走跌,收跌约0.45%,收报1834.3美元/盎司。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