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夫妇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

2023年02月24日 14:34
中柬建交65年来,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柬友谊历久弥新,中柬关系已经成为国际关系的典范

  【财新网】2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钓鱼台国宾馆养源斋亲切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

  习近平欢迎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来北京查体休养。习近平指出,中柬建交65年来,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柬友谊历久弥新,中柬关系已经成为国际关系的典范。饮水思源,这要归功于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同西哈努克太皇陛下缔结和培育的深厚友谊。国王和太后陛下是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始终关心中国发展,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2020年我为太后陛下颁授“友谊勋章”,就是为了感谢太后陛下为中柬友好事业作出的特殊贡献。我们要接过中柬友好接力棒,让中柬“铁杆”友谊代代相传,书写中柬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