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卢卡申科称俄罗斯肯定有意结束冲突 重申白俄罗斯不会主动卷入战事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02月27日 19:29
卢卡申科说,“当今世界上没有任何问题可以在没有中国参与的情况下解决”
资料图:卢卡申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即将于2月28日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2月2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介绍卢卡申科此访时表示,中国和白俄罗斯是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建交31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逐步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作日益紧密。

  2022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期间,同卢卡申科总统举行了会见,共同擘画了中国和白俄罗斯关系发展的新蓝图。

  毛宁说,中方期待同白俄罗斯一道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推动两国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发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