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布林肯称台海危机不是中国依主权认定的内部事务 中方:奉劝美方悬崖勒马

2023年02月28日 21:09
毛宁表示,布林肯国务卿的言论极不负责任、十分荒谬,中方坚决反对。在台湾问题上,布林肯国务卿需要认真上一上历史课
2023年2月28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3年2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据外交部官网消息,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称,世界如此关注台海危机的原因之一是,这不是中国根据其主权所认为的内部事务,而是全世界都关心的问题。如果台湾因为中国的“侵略”而出现危机,这将给世界各国和经济带来灾难性后果。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对此,毛宁表示,布林肯国务卿的言论极不负责任、十分荒谬,中方坚决反对。在台湾问题上,布林肯国务卿需要认真上一上历史课。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是中国同其他国家建立外交关系的重要政治前提和基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